月落知舟

【究惑】我们总会相遇

     这是很早就写好的存稿之一,本来前天就想码字发出来的,可惜我懒,连专门在清明写的文都懒得发。

     噢!是什么促使我现在发了这一篇文?是云雀的月亮 



     浓雾如潮水汹涌,淹没整片天地。

      秦究在雾里穿行而过,他知道,自己在做梦。

      这种感觉十分新奇,想打多了镇静剂一样,情绪平静的宛如一潭死水,精神却清明得疲惫。

      魂灵蜿蜒而上,似乎脱离了沉重的身躯。于是,他冷眼看着自己在行走,通往未知的目的地。

     “呜呜——”

     “呜呜——”

      谁在哭?

      他下意识停下脚步,循着哭声走去。雾浓的粘稠起来,恍惚间,他好像一脚踏进了沼泽。

      “呜——”

      哭声愈发清晰了,听着像个孩子。

      然而四下白茫茫一片,寻不到半分人影。

      秦究只好停下,安抚道:“别哭了。”

      他又问“你是谁?为什么在这里哭?”

      哭声还在继续,只是断断续续的,像是呜咽的小兽。

     他没来由的叹了口气,后退一步却不小心撞到了什么。

     那是一个小孩,发丝细软的贴在脸上,眼圈泛着红,眼眸是他再熟悉不过的浅棕色——看的他心都软了半块。

      他蹲下身,视线于小孩齐平,尽量温声问:“谁欺负你了吗?”

      小孩不说话,啪嗒掉着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秦究拿手轻轻理着小孩的头发,仿佛一下子把所有的利刺和爪牙都藏了起来,动作见带着安抚的意味:“告诉哥哥,你为什么哭?”

       小孩抬眼看他,薄薄的眼皮死死包着一汪水,像是委屈,又像是不忿。

      太像了。

     秦究心里感叹,这熟悉的眉眼和这倔强的脾气,活脱脱就是小时候的大考官。

     他忍不住把年幼的爱人抱在怀里,轻声安抚:“哭吧,但是哭完了就不要难过了,好吗?”

     小孩还是没有说话,却一把抱住了他的脖子,所有的委屈都像是开了闸的洪水一股脑的泄了出来秦究感觉得到,衣领那一块已经湿了。

      小孩终于开了口,声音闷闷的,像含着水:“他们都骂我是怪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怪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他们都怕我,连舅舅也怕我,连妈妈也怕我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是他们胆子小,我就不怕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可是我不正常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,你跟正常。”

      “同学们都不敢跟我玩。”

     “没事,我陪你玩。”

     “可是,为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小游惑从秦究怀里起身,他流着泪,轻声问:“为什么他们要骂我,怕我,恐惧我?我明明什么也没有做。”

      秦究轻柔的抹去他脸上的泪,肯定道:“你确实什么也没有做,错的也从来不是你。你没做错任何事,所以不要再为了别人的错误难过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可是,如果我没错,他们为什么那么对我。不管是老师,同学,妈妈还是舅舅,他们都在害怕我。我,我到底为什么会让他们这么害怕。”

     小孩靠在秦究肩上,难过道:“他们都这样说,我感觉,好像他们才是对的。”

     “不,你没有错。”秦究按着小孩的肩膀,坚定道:“你并没有做错任何事,他们的害怕,恐惧面对的也不是你。你要知道,这个世界上还有公理存在,不是人多就能否定的。很多事情你必须有自己的判断,不是他们认为你错,你就错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世上没有绝对的正确和错误,存在不一定合理,合理不一定正确,你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不明白,”小孩轻轻的蹭了蹭他,不知道为什么,他就是觉得这个人他能够信任。

      “你现在不必明白,很多事情都会给你答案。但是,答应我,不要那么着急弄明白,也别那么早成长起来。”秦究闭上眼,脑中却不由浮现初见游惑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风雪压身也难掩浑身的锋芒,初识只觉新奇,如今才明白原来全都是从深痛巨创中换来的利刃。

      我多希望你不要成长的那么快,不要被这些人的私欲推着往前走。

      你该有一段无忧的童年,一段安稳的成长。不必背着系统代言人的骂名艰难负重。

      就算,是梦里也好。

      秦究轻轻抚着他的背脊,尽全力安抚着他。

     雾又浓了,像是被谁用橡皮一点点擦去昏暗的底色,露出纯粹的白色。

     小孩终于停止哭泣,他的额头轻靠着秦究的脸颊,他小心的问:“我们还会再见吗?”

     “会的。”秦究轻轻拉开他。在这个梦境中,三十岁的秦究向十岁的游惑许下承诺:“我们一定会再见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十几年后,你会在一个高危险性考试系统内成为监考官,我们会在考场相遇,我会在未来等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的未来,会遇到很多很多事。但你要相信:无论高兴的还是痛苦的事都会过去。”

      无论多么痛苦,多么煎熬,这些都只会是一时的阴霾。

     你要相信自己,你一定能自己撕开所有挡在面前的障碍。如果累了,也请放心,我会在未来等你,我们一起闯出去。

      雾涌了上来,渐渐将彼此淹没,但他相信,总有阳光穿透阴云,驱散所有的迷茫。

     亲爱的小游惑,请别担心,我们会在冬天相遇,就像树会长大,草要发芽。

      我们总会相遇。





这篇文来源是:

     人生就像小溪

    我们都有自己的方向

    我们都会在春天相遇

    就像树会长大

    草要发芽……


不知道是哪里的高考作文材料。偶然看到的。

评论(24)

热度(425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